财新传媒

独家|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2016年12月2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近期将调整股指期货持仓与保证金指标,但初始放开幅度不会很大,将分步骤进行调整
被束缚住手脚的股指期货松绑在即,从持仓手数到交易保证金都有望在近期调整,从而扭转股指期货死水一滩的现状。

  【财新网】(记者 张榆)被束缚住手脚的股指期货松绑在即,从持仓手数到交易保证金都有望在近期调整,从而扭转股指期货死水一潭的现状。

  知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受限已一年有余,在严厉的限制措施下,流动性枯竭成为最大的问题,机构纷纷呼吁监管松绑“解渴”。在A股市场逐渐走稳,市场亟需对冲工具的背景下,监管层已下定决心,对股指期货松绑。“调整的节奏不会一下就全放开,一步步的放开持仓量,调低保证金,要密切关注市场走势情况。”这位人士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