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控制审批节奏 部分公募基金新产品申报暂缓

2016年12月0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前期申报数量过多、较多产品迟迟未发行的基金公司,证监会窗口指导暂缓其产品申报;委外基金并未一刀切暂停申报,但以摊余成本法估算的理财债券型基金审批也被暂缓

  【财新网】(记者 张榆)基金审批开始严控节奏。财新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处获悉,证监会近期通过窗口指导形式暂缓了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申报。据了解,此次暂缓主要针对前期申报过猛的基金公司,包括监管认为存量未发行基金过多及10月以来密集申报太多只产品的基金公司。

  “近期去申报基金产品,但监管窗口指导说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公司发行比较密集,所以短期内不给发了。”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

  但并非所有基金公司产品审批都停滞。财新记者查阅证监会网站,截至11月11日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11月7日至11月11日,包括富国、长盛、融通、海富通等26家基金公司34只基金产品获受理;此外,共有37只产品在此时间窗口获核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