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资管业务纳入风险计提

2016年10月28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将期货资管子公司业务规模纳入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计提标准为资管业务收入的15%
继6月16日修订券商风控指标之后,证监会开始修订期货公司风险指标,加强期货公司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6月16日修订券商风控指标之后,证监会开始修订期货公司风险指标,加强期货公司的监管。

  10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加强期货公司监管,促进期货公司稳健经营,证监会对《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提升为部门规章,同时制定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编制与报送指引》作为配套文件。

  证监会此次修订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由1500万元至3000万元,加强结算风险防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三是调整资产管理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四是鼓励期货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允许期货公司将次级债按规定的比例计入净资本;五是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