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行乏力 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重挫

2016年07月19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焦炭连续第二日向下调整,跌幅有所收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连续遭遇重挫,周一(7月18日)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跌停,周二跌势虽有收窄,但上述品种主力合约跌幅均在5%以上,成交量收缩。

  年初以来,黑色系为代表的期货品种持续上涨,一度出现交易过热,伴随三大交易所连续出招降温,加之钢厂复产、供不应求的局面转变,黑色系品种期货价格从4月下旬走低,跌势直至5月末。然而,6月初以来,黑色系品种重拾升势,截至7月18日的跌停,中间一直未有如此大幅度的调整。

  而7月18日晚,财新网独家报道《东北特钢投资人倡议三会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为今年曝光的各种债市“花式违约”新增一笔注脚,该事件暴露的风险是否会波及期货市场呢?一位期货从业人士表示,这一事件对地方企业影响较大,行业性影响较小,和期货品种下跌关联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