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甲醇1501”期货合约操纵案开庭

2016年07月14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姜为被控操纵期货市场罪,之前曾受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证监会认为:他大量囤积甲醇现货以反作用于期货市场。同时通过实际控制的42个期货账户进行违法交易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姜为涉嫌操纵”甲醇1501”期货合约一案,7月13日在成都中院开庭。      

  姜为今年45岁,原系成都欣华欣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华欣”)总经理。而案发时,欣华欣大股东为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而亚光电子的背后实际控制人为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成都检察院指控:2014年10月至12月,为操纵期货市场“甲醇1501”的合约价格,成都欣华欣总经理姜为,大量囤积甲醇现货,以反作用于期货市场。同时,姜为通过实际控制的42个期货账户以连续交易、回转交易、分仓买入等方式大量违规交易对“甲醇1501”合约进行做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