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文炼:以切实措施鼓励金融扶贫

2016年09月26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贫困地区企业优先上市政策,应当降低区域金融业投资门槛,放宽外资入股的额度限制;警惕巨额产业基金造成的高科技泡沫
曹文炼表示,以切实措施鼓励金融扶贫。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9月25日,原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在第五届“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新莫干山会议)”上表示,应当认真研究以金融工具帮助开展扶贫工作;可行的措施包括贫困地区企业优先上市、放开民营企业和外资在当地设立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中小金融机构在数量和股权比例方面的限制。

  曹文炼认为, 30年改革开放最大的经验教训,是各种分配不均的发生;几次国际经济危机的根源,也都在于收入分配的失衡。因此,“有些学者和从业人员认为,金融监管必须是中性的;我始终认为,尤其我国处于经济转轨的阶段,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当起到积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