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文炼:PE发展需要重视培育合格管理人

2009年08月05日 10:13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上合格的管理人还不够,他们基本的诚信记录、对市场的基本规则的熟悉程度,以及业界的评价体系、行业自律等,都还很不完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司副司长曹文炼8月4日表示,以后大多数中小型PE和VC应交由省市一级的政府监管,更多地发挥和依靠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

  曹文炼是在上海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上提到上述观点的。他表示,从大型产业投资基金的试点期间看,多数都采用“拉郎配”的方式,把大的金融机构拉在一起成立投资管理公司,筹备时间和磨合期都比较长。今后,对赢得市场认可的管理团队采取自愿备案制的方式,这样才比较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