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鹿系两平台涉非法集资被立案

2016年09月13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警方在快鹿系危机爆发六个月后终于介入,对快鹿旗下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以涉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
快鹿系两平台涉非法集资被立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P2P理财公司快鹿集团兑付危机爆发后第六个月,上海警方终于介入。9月13日晚间,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通报案情,已经对快鹿旗下“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两家融资平台立案侦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12日晚间,上海警方进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位于金虹桥国际中心的办公室,带走数名快鹿系高管,并陆续搬走快鹿总部储存的客户债权文件。

  警方通报称:“近期,长宁公安分局接到相关投资人举报‘金鹿财行’及‘当天财富’两家融资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接报后,公安机关即开展调查,发现‘金鹿财行’及‘当天财富’在未取得合法资质的情况下,对外公开宣传并承诺10%左右固定年化收益率,面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资金,其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