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要求机构自查整改资管业务

2016年08月10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八条底线”实施将满月,多地证监局要求辖区机构自查结构化、高杠杆资管计划并整改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多地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内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期货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私募资管业务自查整改,重点针对“保本”类和结构化资管计划产品,这是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的,可看作是监管层落实新“八条底线”的后续督导工作。

  新“八条底线”是指今年7月18日起开始实施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这份文件的前身是基金业协会2015年3月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