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平均收益跌破10% 资金存管进展缓慢

2016年08月0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平台高息揽客的模式难以持续,预计收益率将继续下行;资金存管签约率不及5%,多家银行已暂停接入新平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2016年第二期网贷评级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二季度网贷行业收益率持续下降,首次跌破10%至9.87%。

  资金存管合规化进展缓慢。《报告》显示,网贷平台与银行资金存管的签约率不及5%,且许多平台自签订协议后被搁置,多家银行已暂停接入新平台。

  平均收益首次跌破10%

  今年以来,网贷行业的收益率一直在走下坡路。《报告》显示,6月跌幅继续扩大,首次跌破10%至9.87%;与上季度末10.48%的收益水平相比,下降0.61个百分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