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调查:房贷收紧 利率上浮成趋势

2014年03月07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被银行视为优质业务的房贷,现在已被银行视作鸡肋;目前,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北京、天津、南京、哈尔滨4城;部分银行弃做房贷 ,21个城有停贷现象;银行房贷捆绑搭售理财产品、强制存款又“卷土重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融360今天公布的《中国房贷市场2月份报告》显示,过去被银行视为优质业务的房贷,现在已被银行视作鸡肋。

  融360摸底全国27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调查显示,目前,首套房还可执行8.5折优惠的城市仅剩北京、天津、南京、哈尔滨4城;执行9折利率优惠的有9城;执行9.5折利率优惠的有5城,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

  融360预计2014年房贷仍将紧张,银行对采取优惠房贷的意愿降低,贷款利率在基准上继续上浮将成为趋势,上半年总体信贷投放好于下半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