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叶大清:大数据时代无需面签

2015年02月02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大数据时代,就一些消费信贷和小微贷款产品而言,融360创始人叶大清认为,“面签”将会沦为“恐龙”,其实质功用完全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设计严格的放贷流程来实现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互联网垂直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创始人、CEO叶大清认为,在大数据时代,就一些消费信贷和小微贷款产品而言,“面签”将会沦为“恐龙”。就像在“淘宝时代”下,供销社已成历史。

  近日叶大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前述观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备受各界瞩目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未来能否、如何突破“面签”制度,现时仍是未知数。按现行监管规定,“面签”是惟一受认可的银行开户方式,即由个人携本人身份证件亲自办理,当面与银行确立权利与义务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