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调查:金融消费侵权普遍

2014年03月10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消费者感到“最受伤”的侵权行为主要集中在贷款消费和信用卡业务;近六成房贷用户遭遇纠纷;近九成用户对信用卡全额罚息收费方式不满意;80%以上的小微企业对银行贷款服务不满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自律和消费者教育。金融消费领域有哪些合法权益亟需保护,融360在2014年1月-3月,对平台上近百万用户样本进行了分析,并做了为期三个月的电话访问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金融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的行为普遍存在。其中消费者感到“最受伤”的侵权行为主要集中在房贷消费和信用卡业务领域。

  近六成房贷用户遭遇纠纷,贷款消费中的不合理收费普遍存在,有些收费找不到合理合规的依据,比如房产评估费;在信用卡方面,近九成用户对信用卡全额罚息收费方式不满意,只有工行取消全额罚息制度;北京银行的用户满意度最低;80%以上的小微企业对银行贷款服务不满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