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学东:应对互联网金融恰当监管

2014年03月0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同时,也还存在法律定位不明、监管存在真空、行业缺乏自律等问题;建议对同类型业务统一监管标准实施分类监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年来,以互联网支付、P2P网络借贷、众筹融资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2013年发展尤为迅猛,2013年也被称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元年”。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在向全国“两会”提交的议案中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的同时,也还存在法律定位不明、监管存在真空、行业缺乏自律等问题,导致互联网金融发展不够规范,甚至出现触碰非法集资这一法律底线的情况。现阶段,既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和发展,开放、包容,为金融创新预留一定空间,同时,也要防范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对互联网金融进行恰当的监管,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