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批成立

2014年01月2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自律到将相关业务逐步纳入监管,应是题中之义

  【财新网】(记者 杨璐)近日互联网金融协会已获国务院批准成立,规范互联网金融的有关文件目前正处在行文阶段。

  财新记者从央行有关人士处获悉,“上述协会的成立,预示着未来互联网金融的相关业务将纳入到监管中来,先从行业规范、自律开始。目前央行正联合几大部委起草规范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文件。”

  “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课题半年前就已被国务院列为金融领域的19个重点研究课题之一。2013年12月初,央行下属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牵头成立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其中除包括央行清算中心和征信中心外,还有18家商业银行、28家支付机构、10家P2P网贷平台,目的是引入行业自律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