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闫冰竹:互联网金融立法迫在眉睫

2014年03月0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北京银行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闫冰竹提案建议,应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体系,并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立法力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稳定金融市场秩序,已迫在眉睫。”北京银行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闫冰竹表示。

  他建议,应明确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主体、监管对象和监管范围;同时,建议将互联网融资纳入社会融资总量,建立完善的互联网融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等。

  闫冰竹认为,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主要问题在于,一是互联网金融监管主体缺失,二是互联网金融监管法律法规不健全,三是互联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有待加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