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遏制恶意收购?港媒误解政策摆乌龙

2016年07月31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媒体误将“大股东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理解为“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购公司股份”,写出一则“证监会发布新规遏制恶意收购”的错误报道;消息经内地一些资讯客户端传播后,引发更多混淆

  【财新网】(记者 董兢)7月28日晚,一则关于证监会遏制恶意收购的简讯通过内地一些资讯客户端传播。消息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根据证监会向投行发出的指引,对一家上市公司持股至少5%的股东,不得使用发行理财产品的所得、或借助第三方集资平台所筹得的资金,去增购公司股份。”

  在次日举行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尚未听说此事,还需核实确认。

  港媒何以会报道没影的事?细究下来,大概是该报记者混淆了“一级市场非公开发行股票”,与“二级市场流通股”的概念,将此前证监会规定“大股东不得通过通道参与定增”的消息,错理解为证监会遏制大股东在二级市场通过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购买公司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