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谴责万科相关股东及管理层 呼吁各方协商解决问题

2016年07月22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再次重申,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在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深交所已开始调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林金冰)7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针对“宝万之争”回应称,万科之争中,相关股东及管理层置中小股东利益于不顾,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违背了公司治理的义务。

  邓舸呼吁,希望相关各方着眼大局,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尽快在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框架内,寻求共识,拿出切实行动,协商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邓舸称,证监会将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对有关事项予以核查,依法依规处理。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已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相关各方本应成为建设市场、维护市场、尊重市场的积极力量,带头守法、尽责履职,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看到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采取有诚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至资本市场稳定于不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