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万科连跌 银行寻找撤离机会

2016年07月2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锁定一年,银行的风险已从市场波动风险转移至信用风险,多家银行已经考虑解除一致行动人,抢先卖出离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万科A(000002.SZ)复牌以来已下跌30%。截至7月19日收盘,万科A收17.1元/股。9只资管计划中的5只资管计划均触及预警线甚至平仓线。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7月19日收盘万科发出公开举报信之后,这9只资管计划的管理机构,包括一家券商、几家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均已与提供资金的银行方进行联系,银行方面也希望寻求安全的撤离机会。

  由于万科举报信提出了资管计划本身的法律问题,未来资管计划的继续运行存在很大的监管不确定性,风险已经从单纯的市场波动风险更叠加了监管风险,继续等待只会增加相关机构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