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行系基金子公司再被罚 资金池业务零容忍

2016年07月2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理规模排名第七的银行系基金子公司鑫沅资管,因“一对多”资管计划每日开放申购赎回,被责令整改三个月,暂停特定客户资管计划备案。业内认为这一处罚背后是监管对资金池业务的零容忍态度
南京银行某网点。 贺友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获悉,鑫元基金的子公司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鑫沅资管),近日被上海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责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整改,并暂停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原因是其合富系列“一对多”资管计划较高比例投资于非标资产,但每日开放申购赎回。

  业界一般认为,上述情形大概率是基金子公司设立了资金池,即客户资金和资产没有做到一一对应,否则无法实现投资低流动性的非标资产的同时还能随时申购赎回。此次处罚,也彰显了证券监管部门对资产管理机构开展资金池业务的零容忍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