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新规生效 千只产品急备案

2016年07月1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项私募行业新规7月15日生效前一周,1252只产品密集备案;8月1日前无备案产品私募将被注销资格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周(7月11日-15日),共有1252只私募基金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创单周备案数量历史新高,此前一周只有633只。“一方面是因为7月15日之后有两个募集新规要实行,和以前有很大不用,所以已经募集完的产品能备案的就赶紧去备案。另一方面是8月1日前如果不备案首只产品,私募公司就会被注销资格。”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副总告诉财新记者。

  财新记者发现,不少私募机构抢在新规生效前突击备案。上周,上海久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密集备案11只私募基金,陆家嘴财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10只,钜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9只。尤其是成立于2008年10月22日的上海久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全部13只私募基金产品都是在本月集中备案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