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价上天刚需离场 北京进入楼市高端年

2016年07月0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北京市一手房住宅房单套成交金额与面积全面上涨,与此同时,刚需住宅产品难以入市,住宅豪华化凸显

  【财新网】(记者 张欣)入夏以来,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结构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住房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

  据中原地产研究数据显示,截止7月4日,北京平均单套成交面积达149平方米,千万豪宅成交金额占比四成。

  具体而言,从单套成交金额来看,平均单套成交金额高达519万,环比上涨了37%,而单套平均面积也达到了149平米。财新网亦曾报道,过去一年,北京“地王”频出,泛豪宅化趋势加剧,整体成交价格上升。

  从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占比看,套数占比达到了32.5%,而在2015年只有23.6%。从千万豪宅占比看,成交金额在2016年来达到了531亿,占比全市总成交金额比例高达4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