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善文:一线房价涨势将持续至2020年

2016年06月2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吸纳了大量年轻劳动力,一线城市房价上涨2020年之前难以改变

  【财新网】(记者 张欣)6月28日,安信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安信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在2020年之前难以改变。

  高善文分析称,尽管在全国范围之内小学人数的增长都是负值,但是在一线城市小学在校人数的增速一直维持4%甚至是5%。这表明一线城市吸纳了大量的年轻劳动力,这种人口趋势的变化推动了一线城市对住房、学区房旺盛的需求;并且从人口的趋势来看,一线城市住房需求的增加在2020年之前不见得会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