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下跌 部分中介佣金下调四成

2016年06月30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二手房市场,买卖佣金2.7%的价格垄断已沿用多年。此番部分中介门店出现议价空间,与北京二手房成交遇冷不无关系
在二手房交易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后,北京部分区域的房屋中介佣金开始下调,降幅达40%。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洁 记者 张欣)二手房交易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后,北京部分区域的房屋中介佣金开始下调,降幅达40%。

  近日,我爱我家定福庄某门店出现了“定福庄区域买卖二手房佣金1.5%”的醒目标语。据财新记者采访,该中介正常佣金标准为2%,若涉及贷款还要加收0.5%的担保费,即如果顾客要贷款买二手房,则要按照总房款的2.5%收取佣金。此番佣金降至1.5%,降幅达40%。

  “佣金1.5%是我爱我家十六年周年店庆在部分门店推出的活动,活动从6月1号开始,6月30号结束,具体延不延长要看公司规定。”据我爱我家二外分店一名置业顾问介绍,在活动期间,顾客在定福庄区域购买二手房只需缴纳1.5%的佣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费用。以贷款购买一套总价3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按照1.5%收取佣金,要比活动前的2.5%节省3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