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通锻压重组再遭监管追问:是否规避借壳?

2016年07月06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资产重组的同时,南通锻压大股东同步进行股权转让,从而将构成实际控制人变更
资料图:南通锻压设备产业园。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并购重组监管趋严已成行业共识,6月证监会旨在打击规避借壳上市(重组上市)的新规征求意见稿已出台但未最终落地。新旧交替之间,A股市场上类借壳案例走向引人关注。

  6月29日,存有类借壳嫌疑的锻压设备制造商南通锻压(300280.SZ)重组并购亿家晶视等三家广告公司的申请,收到证监会的第一次审查反馈意见。监管部门再次追问是否规避重组上市监管。

  2月份,南通锻压发布并购重组预案,拟以“定增+现金”方式购买亿家晶视100%股权、北京维卓100%股权和上海广润100%股权,三家标的资产转让价格合计24.73亿元。同时,南通锻压还拟向安民投资、源尚投资、博源投资、嘉谟投资等4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13.54亿元,用于支付并购的现金对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