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事件位居中国经商风险前列

2016年06月17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竞争环境激烈被认为是中国企业的头号风险,业务中断风险在中国风险榜中的排名第二位,而网络风险首次进入中国风险榜单中,且排列第五位

  【财新网】(记者 丁锋)全球十大商业风险是什么?中国风险榜的排名有何不同?经济、技术的变化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衍生出哪些保险商机?

  近日,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发布的《2016安联企业风险报告》显示,全球十大商业风险依次为业务中断(包括供应链中断)、市场发展(波动、竞争加剧、市场停滞)、网络事件(网络犯罪、数据泄露、IT故障)、自然巨灾(风暴、洪水、地震)、法规的修订(经济制裁、保护主义)、宏观经济发展(节俭项目、商品价格上涨、通胀/通货紧缩)、声誉或品牌价值损失、火灾、爆炸、政治风险(战争、恐怖主义、动乱)、偷窃、欺诈、贪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