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风险集中释放 债市再成全球避险宝地

2016年06月14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6月加息几无可能,英国全民公投成为最大风险点,全球资金涌入低风险的债市

  【财新网】(记者 郭楠)海外风险成为焦点,债券市场成为避险宝地。过去一周,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继跌至历史新低。

  英国将在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投,也成为6月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大风险点。根据最新民调显示,英国民众支持退出欧盟的比例为55%。

  受此影响,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全线低迷,欧元与英镑汇率走弱,避险需求推动黄金价格大涨,美国和欧洲国家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