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定增12亿补充资本金 腾讯领投

2016年06月05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定增股东有6家左右,参与机构包括现大股东腾讯集团,其它原股东没有跟进。增资的主要目的还是用来补充资本金
2015年1月28日,位于深圳南山区田厦国际大厦的微众银行总部办公室前台。 林金冰/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近期拟定增12亿元,此事正待监管审批。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参与此次定增的机构有6家左右,包括现大股东腾讯集团,但是其它原股东并未跟进;由于监管对民营银行股东资质有要求,因此外资、国资背景的企业均不可能入股。

  接近微众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腾讯此次相当于领投,投资金额为3.65亿元,占发行股份的30%,以维持大股东身份不变。至于其它新入股东,按民营银行属地原则,主要仍是广东省内企业,“尽量找投资人及其关联公司对微众银行有帮助的,比如在公司治理及业务合作上”。目前微众银行尚无官方回应。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