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货资管子公司新政将临

2016年06月03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拟仿照基金子公司的相关政策,对期货资管子公司实施净资本管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从年初开始期货业协会下发第一稿,这回已经是第三次(征求意见)了。”日前,一家大型期货公司旗下的资管子公司总经理对财新记者表示,5月初,《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已经面向期货资管子公司,完成第三次意见反馈。

  根据了解到的《意见稿》,期货业协会对于期货资管子公司的监管采用事后备案方式,同时从设立条件、业务操作等方面进行规定管理。

  日前,针对资管业务扩张汹涌、投向混乱和风险累积的现状,监管层还下发了针对基金子公司进行净资本约束的严格新规。而此次的《意见稿》也引发了将对期货资管子公司同样进行“资本净约束”的预期。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