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花絮|对乱停牌说NO 期待MSCI的“I DO”

2016年06月02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5日,良辰吉日,黄历显示宜嫁娶、纳采,当天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将进行投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15日,良辰吉日,黄历显示宜嫁娶、纳采,当天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将进行投票。

  为了顺利冲关,中国监管层可谓是用心良苦,兢兢业业地解决了去年卡住的三个问题: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性限制和权益所有权认定。针对去年股灾暴露出来的滥用停牌新问题,近日也有了明确的交代。

  上周五(5月2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出台了关于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指引细则。其中,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停牌不超过1个月;筹划控制权变更、重大合同以及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等其他事项的,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针对重大资产重组,深交所给出的累计停牌时限是不得超过3个月,连续筹划重组停牌不得超过6个月;上交所不得超过3个月,连续筹划重组停牌不得超过5个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