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二手房“老龄化” 京粤松绑老房贷款

2016年05月30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京粤部分银行陆续推出房贷新政:将房龄与还贷期限之和上限提高至50年

  【财新网】(记者 张欣)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房子、土地期限相关的问题逐渐显现。除了之前温州续交土地出让金定价引起轩然大波之外,一些楼龄较长的老房子也遭遇了贷款难的问题,但目前广州、北京都出现了政策松动。

  过去,市场上主流的二手房“房贷期限+房龄年限”为不超过40年,与公积金贷款的标准一致。经财新记者确认,目前广州和北京均有多家银行将“贷款期限+房龄”的上限调整为50年。

  “我国住宅市场正从增量向存量市场过渡,房地产市场格局将迎来深刻变化。”据新华社报道,2016年前4个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为新房的2倍以上,部分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也超过了新房。而此次部分银行将老房贷款年限放宽,或进一步激活市场存量住宅的交易量。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