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Vanguard:养老金入市有助体系改革

2016年05月1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未来预期收益率普遍较低的经济环境下,养老金入市能够分享中国经济转型红利,有助于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同时也会使A股机构投资者的占比大大提高,令市场更加稳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5年,随着机关事业养老制度“并轨”改革启动以及延迟退休政策逐步清晰,中国养老体系改革步入“深水区”,如何改善养老金的可持续性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日前,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又称领航投资)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指出,养老金如何真正参与资本市场是中国养老体系改革的重点之一,这不仅能够改善养老金的可持续运营问题,也将使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成熟多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