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证监出手 反对私募散户化

2016年05月14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层层分拆嵌套、风险权责不清,私募产品散户化销售把大量非合格投资者带入高风险市场,引发监管层关注,银监证监同时出手整治销售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吴红毓然)银监会和证监会同一天出台措施,反对私募基金销售散户化。

  银监会近日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规定银行不得代销无照金融机构发行的私募基金产品。与此同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月13日称,私募基金行业存在公开或变相公开宣传、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以私募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问题,近期将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

  同一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透露,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下降6700万元,而私募基金却流入了1.92万亿元的大众理财资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