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境外债券正式违约

2016年03月1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银团贷款未能如期到位,总额5.1亿美元的票据确定延期兑付。这一事件给山水水泥及其境内实体山东山水控制权争夺增加了新的变数

  【财新网】(记者 张榆)山水水泥(00691.HK)原定于3月14日偿还的境外债券现已确定延期。3月15日,山水水泥公告称,于3月12日收到天瑞集团函件,称仍在就代偿票据做最后筹资安排,宣布延长要约结算日期,确定支付日期将尽快公告。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未能如期偿付的主要原因是天瑞集团申请的约20亿元银团贷款未能如期走完全部流程,这笔贷款原计划用于上述债券的代偿。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2家银行走完审计流程,其余仍在走相关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