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债务将违约 已提交清盘申请

2015年11月1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山水水泥11月11日发布了最新公告,董事会宣布无力偿付境内债务,确认债务违约并提交了清盘呈请,此次债务违约也成为国内超短融违约首例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11月12日,山水水泥(00691.HK)全资子公司山东山水在国内发行的约20亿人民币债务将到期,公司于11日发布了最新公告,董事会宣布无力偿付境内债务,确认债务违约并提交了清盘呈请。此次债务违约也成为内地超短融违约首例。

  山水水泥曾在11月5日公告中称,山东山水12日到期债务偿付存不确定性,并且如果出现债务违约,将会触发公司其他财务贷款的交叉违约,包括2020年5亿美元优先票据,以及公司在境内的其他贷款或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