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大股东涉违规购小股东股份

2015年11月3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控制权之争再起涟漪,但可能并不会阻碍山水水泥董事会大洗牌的命运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标识。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0691.HK,以下简称山水水泥)11月27日晚发布公告,指集团主要股东之一——天瑞(国际)涉嫌向若干小股东支付合共超过5亿元人民币款项收购股份,可能违反香港法律,这令山水水泥的控制权之争又起变数。

  根据公告,山水水泥已于11月26日在中国山东济南市对天瑞(国际)提起诉讼,天瑞(国际)是河南天瑞集团旗下公司。

  山水水泥表示,天瑞(国际)及其关联人士通过多位个人及多家公司向山水水泥另一主要股东——山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水投资)的多名小股东支付合共超过5亿元款项,且该等小股东对山水投资提出了接管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