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收盘]开年首日现踩踏 A股跌7%熔断收盘

记者 曹文姣 康淑
2016年01月04日 15:07
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在全天熔断触发后均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康淑)熔断新规实行首日即遭触发,大盘新年“第一跳”,沪指重挫6.86%,沪深300指数跌幅在触及5%后出现第一次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复盘后股指加速下跌,仅用5分钟就将跌幅扩大至7%,根据熔断规则,A股在13点33分提前收盘。

  根据熔断机制的规定,熔断至15:00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当日无成交的,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