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警示“金融互助”投资模式风险

记者 曹文姣
2015年11月13日 16:35
四部委联合发文,警示依托互联网、承诺高额收益、引公众投入资金的行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11日,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央行、工商总局就以“金融互助”名义投资获取高额收益模式发布风险预警提示。银监会强调,此类运作模式违背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银监会发布的公告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以“金融互助”为名,承诺高额收益,引诱公众投入资金的行为。这类行为名目繁多,常见的有:“XX 金融互助社区”、“XX 金融互助平台”、“XX金融互助理财”、“XX慈善金融互助平台”、“XX金融互助投资”、“XX互助社区”、“XX财富互助平台”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