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P2P监管原则为依法适度协同创新

2015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总结互联网金融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建议监管层应该“依法、适度、协同、创新,要为监管留有余地和空间”

  【财新网】(记者 刘冉)对于各界瞩目的P2P监管细则,据财新了解,监管部门已经做了充分调研,正在加紧制定,将尽快推出。9月13日,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在参加乾坤袋联合主办的清华五道口“监管新政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投资者保护”论坛时表示,

  文海兴在论坛上表示,央行等十部委联合于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就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直接融、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