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钱套现变短钱 信托、保险成P2P新目标

2015年08月21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继融资租赁、小贷、商业保理之后,信托和保险产品成为P2P项目端的新目标,这种长钱变短钱的模式因为可以改善流动性,也大受信托、保单持有者等高净值人群的欢迎

  【财新网】(记者 刘冉)融资租赁小贷、商业保理之后,信托和保险产品成为P2P项目端的新目标,这种长钱变短钱的模式因为可以改善流动性,也大受信托、保单持有者等高净值人群的欢迎。目前,懒财网、阿里招财宝、安邦保险的P2P平台邦融汇上都出现了这类产品。

  质押品种类繁多

  懒财网CEO陶伟杰向财新记者介绍,目前主打的信托质押产品“懒财宝”于2015年3月上线,是一款年化收益率8%的活期理财产品。主要业务模式是信托受益权质押融资,即信托产品合格投资人(也就是平台上的借款人),由于短期资金周转需要,以其购买的信托产品受益权份额作还款保障质押给债权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