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对P2P资金存管还在研究阶段

2015年08月07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正从系统、流程、风控方面对银行开展P2P资金存管业务进行研究
中国工商银行配图。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已明确P2P选择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本着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宗旨,工商银行正在从系统、流程、风控方面对银行开展P2P资金存管业务进行研究,现在还在研究阶段,”8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产品创新部总经理薛鸿健在介绍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相关情况时称。

  7月中下旬,互联网金融市场重磅监管新规不断,P2P网络借贷被明确要求建立银行第三方存管制度,一些规模较大P2P平台已传出与银行合作之际,余下P2P亦热络联系银行谈托管,但目前P2P市场仍以第三方支付机构托管为主,银行参与相对少,大行更是显出谨慎。财新记者从工行资产托管部人士了解到,目前工行还未同一家P2P开展托管业务,只是跟一些较大的P2P有过沟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