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摸底期货公司外部接入系统

2015年10月16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疏堵结合、稳妥处理”原则推进违规账户清理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周五(10月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现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助信息系统违法从事期货业务活动,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全面了解期货公司的信息系统外部接入情况。

  张晓军说,这些违法活动是在证监会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活动期间发现的。为了防范风险、保护投资和合法权益,证监会拟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为切入点,推进对违法从事期货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