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推动两地基金互认 发展跨境财富管理业务

2015年01月19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指出,目前迫切需要继续深化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金融互认,以推动内地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今日(1月19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他在主题演讲时指出,中国内地财富管理需求旺盛,但相关金融产业发展不足,应继续加强两地金融合作,推动两地基金互认,支持两地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肖钢指出,近年来内地财富管理需求旺盛,基金、券商资管业务发展迅速,但境内产品种类和参与境外投资途径有限,资产配置范围受限。

  香港作为内地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的重要窗口,两地合作在这方面将会存在很大空间。“这就迫切需要继续深化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基金互认,完善QFII和RQFII制度。”他同时指出,沪港通的开通大大提高了两地市场的融合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