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发力推动注册制

2015年01月1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将以这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为突破口,推进证监会监管从事前向事中事后的转型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今日结束,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了2015年工作任务,强调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的头等大事,是涉及市场参与主体的一项“牵牛鼻子”的系统工程,也是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较之往年的监管工作会议,今年会议大幅削减规模和成本,没有租用外部宾馆,而是在证监会机关会议室召开。

  肖钢表示,初步方案,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总的目标是,建立市场主导、责任到位、披露为本、预期明确、监管有力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同时,加快监管转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坚持法治导向,依法治市。健全资本市场法律体系,完善股票发行上市监管制度和投资者保护制度。要坚持披露为本,归位尽责。证券交易所应进一步健全完善自律规则体系,切实履行自律职责,更好适应注册制改革的各项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