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过渡期间交易所承担IPO预审

2015年01月1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IPO审核在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期间,将由沪深交所承担具体的预审工作,但发行核准批文仍然由证监会按照行政许可的要求出具。这也意味着未来注册制实施方案,交易所将承担更多的监管功能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实习记者 杨巧伶)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正在等待IPO核准的600多家企业,将有100家左右继续由证监会审核。按照每月20家左右通过发行审核委员会的速度,到今年5月这100家将审核完毕。本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的任期也将在5月届满。在此之后,交易所将接过审核工作。

  也有消息来源称,虽然审核工作下放到交易所已经确定,但从何时开始按照新办法还有变数。由交易所承担预审之后,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制度去留也有待明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