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金获准投创投基金

2014年12月1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险资投资创投基金合计不超过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2%,按2014年10月末保险业总资产测算,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近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开闸。

  《通知》规定,保险公司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应当具备股权投资能力,投资时上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的余额纳入权益类资产比例管理,合计不超过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2%,投资单只创业投资基金的余额不超过基金募集规模的20%。

  此外,保险资金还可以通过投资其他股权投资基金间接投资创业企业,或者通过投资股权投资母基金间接投资创业投资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