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提示信托投资风险

2014年10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合众资产、利安人寿、中华联合财险等保险公司与信托公司、信用增级方等主体具有关联关系,通过投资信托产品给融资人借款,用于融资人房地产投资、满足流动性需求、受让融资人持有的债权等用途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0月14日,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投资信托产品风险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截至2014年6月底,保险公司累计投资余额2805亿元,占当季度末保险行业总资产的2.99%,较上年末增加1363亿元,增长94.5%。

  近期,保监会对保险机构信托投资数据进行了集中分析,对12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指出保险机构对信托产品的投资规模增速快,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率为41.3%,第二季度增长率为37.7%。78家保险公司(集团)共投资信托计划739笔,涉及32家信托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