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首次详解互联网金融:双向跨界

2014年09月1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首次详解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监管理念。监管者眼中,互联网和金融之间是“双向跨界”的关系,要保持开放、包容、理性的态度,处理好跨界竞争的关系,处理好创新与风险的平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10日晚,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也需与时俱进,总体具备三个原则:需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监管制度的完善,以及监管方法的创新。

  阎庆民是在当晚召开的2014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互联网跨界金融:创新与变革”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保持开放、包容、理性的态度,处理好跨界竞争的关系,处理好创新与风险的平衡。

  新业态、新产品、新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