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峰:互联网金融须结合金融实体

2014年08月29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互联网金融,监管需跟上,尤其是超过200人的账户需要统一监管
资料图:国泰君安行政总裁阎峰。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在今天的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上,国泰君安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互联网是手段,金融是实体。

  阎峰指出,内地和香港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阶段不同,香港的金融产品种类齐全,内地相对而言产品单一。内地在缺乏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就先行发展起来,香港的互联网金融则会先设立规则。

  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核心是know your client(了解你的客户)。如果互联网金融不重视风险控制,没有很好的预防洗钱等风险,虽然会节省成本,但会留有隐患。阎峰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应该与金融实体相结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