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引入中信证券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4年08月1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网45亿定向增发,创下了创业板再融资规模的新纪录。此次参与定增的投资者中,出现了中信证券的身影,乐视网与中信证券有哪些潜在的合作思路,乐视网董秘张特对此进行了回应
2010年11月18日,北京,行人从乐视网(LeTv)标志LOGO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刘冉)乐视网(300104.SZ)董秘张特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乐视网引入战略投资者中信证券,未来将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

  乐视网8月7日晚宣布了总金额45亿元的定向增发项目,以34.76元/股的价格,向乐视控股、中信证券、蓝巨投资、宁波久元、金泰众和等五大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1.29亿股。其中,中信证券出资5亿元.

  张特介绍,乐视引入战略投资者中信证券,主要有以下考虑:一是未来中信证券会在资本层面给予乐视支持,包括自有资金的投入,以及为乐视在后续的并购业务中提供财务顾问和投行服务。二是业务层面上,未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对接,比如中信证券可以帮助乐视网与监管部门进行对接与沟通等。此外,最近乐视已经公告与重庆广电成立合资公司,而重庆广电网络的二股东即是中信网络,未来双方将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